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指导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FZ227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全程参加并作指导点评,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程主持会议。

    彭程首先汇报了此次学院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和廉政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细化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彭程、王忠民、翟社平、陈彦萍、刘柯依次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大远在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郑大远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明确整改责任,把制约学院发展查摆到的问题落细落实,确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务求实效抓整改;二是着力加强班子的能力建设,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履职担当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三是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统筹规划,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四是以上率下夯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学院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彭程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院班子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专项整治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的内在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的思想认识,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做实做细,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学院
2022.07.01
撰稿:徐强  审核: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