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莉君教授受邀参加CCF YOCSEF郑州2022专题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2022年6月11日,CCF YOCSEF 郑州2022“强基铸‘魂’——操作系统课程的理实交融”专题论坛在线上召开。我院陈莉君教授受邀参加专题论坛并围绕“基于开源社区的操作系统教学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分享了她在操作系统教学中的成功探索,比如借助开源工具,通过实践撬动理论,在与企业的互动拓展学习渠道。在会议中她还分享了如何通过小实验将知识点串起来,如何鼓励学生自主探索和创新等。同时,强调开源社区与产业的融合,即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开源社区生态,实现学以致用。在思辨环节中,针对“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类学生的专业课,但学生的专业背景不同,对于操作系统教学的方案也应有所不同”这一思辨议题,陈莉君教授认为操作系统实践性很强,命令行以及系统工具作为入门十分重要。工具、实验不是目的,而是手段,让学生认识到原理的触手可及,两者是对立统一的。
    我院陈莉君教授一直致力于推动Linux在中国的发展,深入研究Linux内核相关理论以及技术,积极跟踪Linux内核发展动向,针对Linux内核版本的不断演化,连续编写和翻译了多部有关专著、译著及教材。陈莉君教授敢于探索,乐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业界和学生的极大认可,其影响力在Linux业界持续蔓延。

计算机学院
2022.07.13
撰稿:宁都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