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正当时——计算机学院暑期师生掠影



 
 

    炎炎暑期,学校多了一份宁静。然而,计算机学院的众多教职工,他们放弃了大部分的休假时间,在静谧的校园里默默付出,在酷暑和烈日中始终忙碌。
    一、凝心聚力,聚焦中心工作谋发展
    7月18日至22日,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牵头,按照学校和工程认证的工作标准,结合审核评估工作需要,开展试卷、教学文件、毕业设计(论文)等专项检查。
    7月19日,教务处处长王军选一行赴我院召开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院长陈彦萍、专业负责人潘晓英、舒新峰、孙韩林、邓万宇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框架结构、课程教学大纲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7月19日至26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院积极组织网络工程专业开展申报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工作。孙韩林参加学校组织的评审答辩,并组织相关老师按照要求完成了第二学位申请的相关资料。 
    7月24日,学院召开了各系部主任及教学秘书会议,着重讨论了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课程大纲的优化原则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并对撰写细节要求进行了讨论。
    7月20日至28日,学院审核评估自评小组集中工作,逐项对审核评估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撰写,完成了相关资料的梳理和学院自评初稿。
    7月26日,华为海思麒麟团队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谢晓燕老师和王亚刚老师参加会议。围绕华为海思麒麟团队研发需求、现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7月27日至30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院参赛队完成了4天3夜的封闭式竞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设计报告。指导老师团队文笃实、王文浪、贺炎、李亚兵、丁晨、张洁、邢高峰等利用暑期为集训学生提供了全面而专业的指导。
    7月27日,陇东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相锋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党委书记彭程、院长陈彦萍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交流了教学管理、人才队伍、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特别是推进“东数西算” 国家战略工程的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进行了探讨。
    7月29日,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忠民邀请相关专家,对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科技成果奖申报书进行修改、打磨。
    8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彭程和院长陈彦萍深入留校考研自习室,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勉励同学们勇于克服考研路上的障碍和困难,珍惜备考的每一天,为实现远大的理想追求而奋力拼搏。
    二、齐心协力,德智体美劳喜报频传
    7月31日,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中,我院王春梅老师《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课程团队(王曙燕、孙家泽、王小银)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7月29日,教育部公示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我校共获批6项,我院何浪老师关于青少年抑郁症干预及预警研究项目获批青年基金项目。 
    7月18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公示2022年拟支持项目情况,我校共获批11项,我院马鲜艳老师获批核心技术攻关项目,高聪老师和孙晶涛老师分别获批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项目。
    7月19日至20日,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EC FINAL)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众多学校,共计363支队伍参赛。由孟伟君老师和周元哲老师带队计科19级王睿笙、电子19级李浩宇和计科20级苏李涛组成的“反之亦然”获得1枚铜奖。
    7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陕西田径公开赛暨陕西田径特许赛在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田径场举行。全国各省市选手共计800余人参与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在男子u20组400米的决赛中,计科21级周泰民同学以53秒的成绩获得金牌。
    7月25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足球项目高校甲组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共有18所高校29支队伍参赛。我院软件19级张若鹏、软件18级郭伟圻、计研20级罗义枭同学代表学校参赛,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我校男足连胜三场进入决赛并获得亚军。 
    三、联企拓岗,就业实践线上线下齐发力
    7月15日,学院与中科创达校企为期5周暑期联合培训开始,学院、企业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7月15日起,学院结合学校关于2022届未就业学生服务不断线的要求,积极联系固有企业,积极开展未就业学生假期就业岗位推荐活动。配合公务员录取结果,优化录取单位政审流程,确保录取学生服务不断线。
    7月20日起,计算机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农村青年学子”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西安各高校开展农村生源学子心理健康危机因素的分析调研。25日-30日,实践队在完成了初步调研的基础上,收集河北、山西、广西、江苏、甘肃等地样本,获得更丰富的数据资料。团队采用扎根理论方法,利用Nvivo12.0数据分析软件对原始资料进行分析,以量化的形式呈现,针对性提出了解决农村学子心理健康危机干预方案。

    在火热的暑期,全院师生凝心聚力、主动担当、协同推进,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学院
2022.08.02
撰稿:杨荣  审核:彭程,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