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舒新峰教授受邀在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2022年会员大会上做主题报告



 
 

    2022年8月1日-4日,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在宝鸡市太白山下举行了会员大会暨学术会议,来自于全省60余所高校180余名计算机界的专家、教育工作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软件工程系主任、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舒新峰教授受邀在大会上做了“软件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分享了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多年以来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计、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和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和成效。
    软件工程专业2005年设立,在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先后承担了10余项省部级以上教学研究和质量工程项目,2014年开始进行专业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校企协同育人,遵循软件工程专业规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和软件人才成长规律,构建了以软件系统培养为核心,项目引领、理实融合、分层推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积极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打造了创新施教的一流课堂,建立了多层次、系统、全面的优质教学与工程训练资源,人才培养模式获2021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软件工程专业2020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2年评为国家一流专业。
    18年来,软件工程专业累计培养了1600余名优秀毕业生,就业遍布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中兴、中国电信等知名互联网企业、通信设备制造商和电信运营商等,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和踏实肯干、努力上进的工作作风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计算机学院
2022.08.15
撰稿:杨荣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