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系统能力大赛操作系统设计赛是由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专家组发起、由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面向高校大学生的全国性大赛。大赛目标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和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育我国高端芯片、关键基础软件的后备人才。大赛鼓励学生设计、实现综合性的计算机系统,培养系统级的设计、分析、优化与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技术创新、工程实践、团队协作能力。大赛服务国家人才培养战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高水平计算机人才成长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开放平台。
    大赛自今年1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了各高校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内核设计赛道有来自68所高校的110支队伍报名参赛,功能挑战赛道有来自76所高校的242支队伍报名参赛。8月22日,根据大赛章程和技术方案,经过大赛评审组的评审和组委会的复核,2022全国大学生操作系统设计赛决赛获奖赛队名单公布,功能挑战赛道共有74支参赛队入围决赛,最后6支赛队获得一等奖,9支赛队获得二等奖,15支赛队获得三等奖,27支决赛赛队获得决赛优胜奖。
    在我院陈莉君教授团队指导下,由我院研究生组成的西安邮电大学Linux内核之旅开源社区的三支队伍成功入围功能挑战赛道总决赛,比赛中队员认真学习,坚持不懈,通过扎实的理论水平、良好的创新能力、优秀的团队协作,最终获得三等奖3项,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


计算机学院
2022.08.24
撰稿:陈莉君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