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陕西埃菲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智慧能源校企联合实验室”



 
 

    9月1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与陕西埃菲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智慧能源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FZ227举行。陕西埃菲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钟辉、副总经理王刚,技术总监杨子琼、产品总监钱正辉、总经理助理马东佳,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程、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忠民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彦萍主持。

    陈彦萍对金钟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以及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希望校企双方共同携手,以本次“智慧能源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建立全方位合作。

    金钟辉介绍了陕西埃菲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的业务发展和业务布局。希望学院科研团队共同参与能源数据、碳排放计量的研发和技术更新,在更多领域开展校企合作,实现联合创新。杨子琼介绍了公司在能耗检测、双碳管理等方面研究内容、技术成果和项目概况。

    彭程与金忠辉共同为校企联合共建“智慧能源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王忠民与金忠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杨小宝与王刚进行了“油田节能智能计算与安全生产技术研究”项目签约。

    会上,双方围绕边缘计算、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需求和现状进行了研讨交流。

2022.09.20
(转自:西邮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