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首届全国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一等奖



 
 

    近日,由教育部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主办,成员高校承办,相关企业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成功举办。我校计算机学院杨锐、宁晓菊团队的参赛案例“基于FPGA的模型机设计”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43个单位(41所高校,2个企业)投稿126个案例,最终评出特别贡献奖2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33项、优秀奖25项。获奖案例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择优出版。

    “基于FPGA的模型机设计”教学案例源于计算机学院持续进行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系列实践教学项目。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实践,在进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过程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有效融合,多名任课教师积极参加教育部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举办的多项课程思政教研活动,着力培养 “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计算机专业人才,更好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2022.12.18
(转自:西邮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