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为计算机学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3月9日,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为计算机学院计科专业学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辅导员汪超及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郑书记为同学们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内涵,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点关于青年、教育、科技等方面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号召同学们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郑书记鼓励广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二是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三是要做好规划,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是要夯实学业,开拓思维,勇于创新。五是要小我融入大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建设中挺膺担当、矢志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励精图治,奋斗拼搏,把个人的成长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
2022.03.17
撰稿:汪超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