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生生产实习圆满落幕



 
 

    按照学院培养方案的要求,持续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2月27日—3月24日,计算机学院携手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开展了鸿蒙 HarmonyOS 应用开发实训营活动。本次实训全程采用线上及智云枢管理平台开展实践,由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企业高级项目经理授课。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生参加。
    为了确保本次生产实习效果,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办就本次实习的项目内容、实训要求等和中软国际教育集团进行了多次沟通。期望同学们在为期一个月的实践中严格按照企业的标准规范,全力以赴,提升鸿蒙系统软件应用开发的综合能力、创新能力、专业领域技术应用于实际场景的能力以及实践应用能力。
    本次集中实训共分为三个阶段:预习、实践、资料提交。实训过程按专业、按班级进行分组,每组由 5-7 位同学组成实训小组,各小组配备组长、班主任和项目经理,分别负责组内项目联动、学生考勤和实训过程指导,每个成员需要完成不同的任务模块,按照企业标准完成立项、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项目编码等工作,锤炼学生的知识应用与创新、团队协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工程规范认知、职业素养能力,开拓学生技术视野、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实训活动还融入了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讲座以及线上双选会,帮助学生认知自我,帮助学生确定目标岗位,实现高质量就业。

 

 

 

计算机学院
2023.03.24
撰稿:王昀琛  审核:陈彦萍、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