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召开2022-2023-2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5月10日,网络工程系在长安校区FZ101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网络工程专业各级学生辅导员、网络工程系教师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网络工程系主任孙韩林主持座谈会。
    孙韩林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期望通过座谈聆听同学们对前半学期教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改进教学活动,提高教学质量、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环境等。
    座谈会上,大四和大三学生反映了现阶段有关尔雅选修课选择、模块学分审核、就业与考研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大二学生反映大部分同学已经在为未来做规划,设立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但仍有少数同学依然感到迷茫,缺乏明确的方向和规划。大一学生主要针对现阶段开设课程的学习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
    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专业负责人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的角度进行了说明,建议同学们从自己专业和未来生涯规划出发,实时关心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科学谋划、拓展视野、精准施策、守正创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认真的学习态度,科学合理的规划好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特别是人文类课程的架构,为自己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刘柯表示大学阶段是年轻人成长和进步的重要阶段,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个关键时期,认真学习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精神状态,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在未来的发展中赢得更多机遇和成功。
    会上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统一分类汇总,提交学校相关部门。

 

计算机学院
2023.05.17
撰稿:赵婧如  审核:陈彦萍、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