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团队在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5月20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我校师生团队共报送作品14件,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竞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80所高校推报的参赛作品878件,经过资格审核、网评等环节,共有68所高校的32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为了做好本届竞赛备赛工作,在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宣传动员下,校赛共申报作品253件,经初赛评审、复赛答辩、终审决赛等阶段,共遴选出14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省赛备赛过程中,校团委组织专家举办网申培训会、答辩评审培训会和点评打磨提升会等10余场,帮助参赛团队有效打磨作品,提升参赛作品质量。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之一。

2023.05.23
(转自:西邮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