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Kylin高校沙龙”西安邮电大学站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5月10日,开源聚力,开创未来“openKylin高校沙龙”西安邮电大学站专题讲座在我校东区逸夫教学楼成功举办。百余名学生、openKylin社区专家团队、陈莉君教授、舒新峰教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珂等参加活动。
    刘柯为本次活动致辞,代表学院对openKylin社区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开源文化广泛传播于我校师生。
    openKylin社区技术委员会委员王文竹副研究员以《openKylin开源社区及生态建设实践》为题,围绕高校学生如何参与开源社区,重点介绍openKylin社区的整体建设情况、前沿技术布局和最新生态建设成果等,现场进行答疑解惑,提升了学生对开源的兴趣。讲座后,王文竹对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麒麟杯”大赛进行介绍,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迈出自己的开源第一步。
    开放、协作、共享的开源模式为信息技术国产自主化提供了强大助力。高校师生作为国产开源建设的主要技术群体之一,是国产开源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活动的举办促进了我校与企业专家的前沿技术交流与合作,助力开源人才的培养,提高了我校在Linux开源技术方面的影响力。

  

计算机学院
2023.05.23
撰稿:王小银  审核:彭程、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