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行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5月17日中午,软件工程系在长安校区东区FZ101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部分教师代表、软件工程专业40余名学生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彭程参加会议。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小银主持会议。
    王小银阐述了本次座谈会意义,期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反映本班同学在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对学校教学及其它方面的意见建议。
    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普遍反映本学期授课教师认真负责,毕业设计指导学生及时到位;大一学生表达了想积极加入实验室和协会、学习新技术的意愿;大二学生反映了平时教室上课和宿舍生活学习的情况;大三学生反映班上同学积极准备考研复习的情况;大四学生汇报近期毕业设计、找工作的情况,也反映今年找工作面临一定的压力。
    软工系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勉励大家积极联系各实验室和协会负责人,多和实验室的小组同学交流。强调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一定要把学业抓好,尤其对于后进的学生通过补考、重修及时解决学分不够、挂科的问题,不要让这些问题成为大四找工作和考研的障碍。对于大四同学,希望参会的学生代表回去动员未找到工作的同学,合理定位,可以先就业再图发展。
    王小银表示,会后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和老师,并在后续教学工作中对反映的教学问题进行持续改进,希望与会学生代表将座谈会上的学习建议及时传达给班里同学,也期望学生遇到问题能随时沟通,共同建设好一流软件工程专业。

计算机学院
2023.05.20
撰稿:刘霞林  审核:彭程、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