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



 
 

    3月7日上午,我院各专业负责人及培养方案修订骨干教师参加了教务处组织召开的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汇报目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
    学院自2023年11月启动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来,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调研国内外同类专业,结合行业、企业发展趋势及需求,明确专业方案修订思路和重点,顺利完成初稿。学院邀请高校和企业专家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并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培养方案。
    会上,计科专业负责人潘晓英教授、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宁海龙副教授、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孙韩林教授、大数据专业负责人邓万宇教授、计科卓越班骨干教师董怡卓副教授分别汇报了各专业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整体思路、举措以及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各专业根据《西安邮电大学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西安邮电大学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要求》以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规定和要求开展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明确自身培养目标定位前提下,努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强化科教融合、深化产教融合,建设“三位一体”的专业核心课程群。学院专业负责人们与评审专家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修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下一步,学院各专业将根据本次推进会评审专家意见和建议,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规定和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推进新工科建设、强化科教融汇、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构建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计算机学院
2024.03.12
撰稿:徐舒婷  审核:陈彦萍、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