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夯实人才培养质量体系,3月2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长安校区东区FZ227会议室召开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西北大学冯筠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鲁晓峰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马天教授、西安工程大学薛涛教授担任论证专家。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彦萍、党委书记彭程及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王曙燕介绍了学校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等。陈彦萍通报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前期调研成果以及目前进展情况。彭程紧密结合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五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负责人逐一从前期工作准备、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2024人才培养方案特色和亮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学院各专业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材料,针对各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学分构成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等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对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和优势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专家给出的建议,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要求以及新形势下各专业的发展趋势、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等进一步凝练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激发专业建设内生动力,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4.03.22
(转自:西邮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