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逐梦前行——计算机学院举办“自我认知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为帮助学生加深自我认知,明确未来方向,提升职业素养和应变能力,3月25日,计算机学院在东区逸夫楼FF302教室举办了“凝心聚力,逐梦前行”职业生涯教育专题讲座会。葡萄城(GrapeCity)西安人事经理曹巧围绕“自我认知与职业发展”进行了专题讲授,200余名学生参加。
    曹经理围绕自我认知、职场通用能力、机遇与挑战等方面,结合当前计算机行业的就业市场需求,为同学们讲述了自我认知的具体方法、职业习惯的建立、被动到主动的转变、时间管理等内容;重点针对大学生应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如何建立优秀的职业习惯、如何管理好个人时间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她鼓励同学们将讲座内容与自身情况紧密结合,制定出契合自己职业发展与人生规划的行动目标和方案,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打造未来职场核心竞争力,乘风破浪,逐梦未来。
    今后,计算机学院将持续发挥校企育人合力,邀请企业专家走进校园,走近学生,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认知、自我定位、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索,引导学生树立明晰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建构与职业发展匹配的知识结构和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广大学子的未来发展及自我价值实现。
    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彭程、副书记刘柯与曹巧经理一行就校企合作、岗位拓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计算机学院
2024.03.26
撰稿:冯渤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