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迎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专家组考察汇报会



 
 

    12月10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迎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专家组考察汇报会,校长卢建军教授主持欢迎会,专家组组长、中国地质大学校长、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吴淦国教授主持汇报会。专家组成员、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洪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柱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姚淑珍教授、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秘书王晟,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吕明凯,我校党委书记董小龙、副校长于孟晨、副校长崔智林、副校长苏华出席大会。全校研究生指导教师、处级干部、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在校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党委书记董小龙教授在欢迎辞中代表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组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吕明凯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良好的祝愿。董小龙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董小龙表示,我校将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为契机,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建设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现代邮电大学的战略目标,为科教兴国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吕明凯在讲话中指出,西安邮电学院本次申报工程硕士授权的3个工程领域,不但能发挥学校自身特长,还紧密结合西北尤其是陕西省发展的需要,有着其它培养单位所无法替代的功能。增列西安邮电学院为工程硕士培养单位,可为西北地区特别是陕西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信息产业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对推动陕西省信息产业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欢迎仪式结束后,全体专家组成员、省教育厅领导、我校全体校领导合影留念。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吴淦国教授主持汇报会,我校校长卢建军教授从学校基本情况介绍、申请新增工程硕士培养单位及工程领域的必要性、我校开展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的准备情况等三个方面,作我校申请新增工程硕士培养单位总体情况汇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范九伦教授作《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申请工作汇报》,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教授作《计算机技术工程领域申请工作汇报》,管理工程学院院长陇小渝教授作《项目管理工程领域申请工作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对长安校区微电子实验室、IT应用型人才实训中心、信息安全实验室、现代通信网实验室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卢建军校长、崔智林副校长及研究生部、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专家考察。

    专家组对我校的考察目前正在按计划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