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为工程硕士培养单位



 
 

    阳春三月,喜讯报捷。我校申报的新增工程硕士培养单位和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两个领域,日前已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这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重大突破,对实现学校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硕士研究生的类型结构,满足广大企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我校于2009年3月正式启动新增工程硕士培养单位申请工作。经过材料申报、专家初审,12月上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我校开展工程硕士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对我校在突出办学特色、加强校企合作、建设研究生校外实习基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具备了开展工程硕士培养的条件。

    3月3日,崔智林副校长率研究生部主任巩稼民、副主任毛永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范九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参加了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在广东海洋大学举办的2010年新增工程硕士培养单位培训工作会议。会议宣布我校为新增工程硕士培养单位,在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两个领域开展工程硕士培养工作。

    据悉,我校2010年将在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两个领域招收在职攻读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4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