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学院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简介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服务机构。中心为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了解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从而为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咨询工作提供心理辅导、心理预警、危机干预的具体参数和工作目标。中心根据大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学生成长中面临的问题,开展学习、人际关系、环境适应、健康人格、恋爱和性心理、就业心理等辅导,同时开展障碍性心理辅导,协助大学生改变认知偏差,调整不良情绪,化解心理冲突,取出心理障碍和不适,增强学生的适应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疾病和危机事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中心围绕“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围绕“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开展心理干预周系列活动,并不定期的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术报告、专家讲坛和心理沙龙等活动,同时为学生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公选课,如“大学生心理学”等。
   中心现有:个体咨询室2个,对来访学生进行面对面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团体辅导室1个,以团体的形式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心理讲座、心理沙龙等;情绪宣泄室1个,使来访学生在一个安全、受保护的环境中,将自己心中的不良情绪宣泄出来; 心理测量室1个,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人格特征、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测评。
   
          咨询地点:医疗中心二楼(新校区)
             心理咨询师:张燕花(老师) 左拉(老师)
             行政楼111室(老校区)
             咨询时间:每周一至周五全天(新校区)
             每周二、周五下午14:30—17:30(老校区)
             咨询电话:88166138
             电子邮箱:xinlichazuo@xupt.edu.cn